海口市国资委召开2021年度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2022-02-21 16:38 来源: 市国资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2月18日上午,市国资系统2021年度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顺利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力作重要讲话,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罗宗标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薛圣明调研员到会指导。市国资委各调研员、各科室负责人、党办工作人员,各企业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15家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围绕2021年度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现场述职,认真总结了成绩,剖析了不足。陈力代表市国资委党委逐一进行了点评,与会人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陈力肯定了过去一年市国资系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对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今年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抓好今年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企业要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地用党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陈力强调,一是要讲政治,市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做到持续强化政治意识,持续加强责任落实,持续全面从严治党,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二是要补短板,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组织功能短板,补齐党建基础短板,补齐干部能力素质短板,补齐基层组织保障短板,谋划解决影响本单位基层党建的瓶颈性问题。三是要创特色,结合实际打造自己的企业文化和党建品牌,重点研究“互联网+党建”、党建示范点的建设、支部建在项目上、“党建+产业”新模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见实效,找准切入点和着力点,把党建工作融入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等工作中去谋思路、定措施、促改革,聚焦问题抓落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地生根,以发展实绩检验党建工作成效,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