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发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2-03-28 21:51 来源: 环发公司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推进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3月10日上午,市环发公司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林明智主持。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五》《镜鉴V》,通过剖析多名违法违纪党员领导干部从先进典型到阶下囚变化的根源,达到了以案说法、以案示警、以案肃纪的目的。

  结合警示教育片内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章黔以《以案为鉴知敬畏廉洁从业守底线》为题上廉洁教育专题党课,从“强化廉洁从业意识,不断提高‘两个能力’”“自觉遵守组织纪律,正确处理‘四个关系’”“筑牢从严治企根基,一体推进‘三个不腐’”等三个方面展开党课内容,并要求公司干部一要提高“两个能力”,二要正确处理“四个关系”,一体推进“三个不腐”,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业根基,全面推动清廉国企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发展环境,积极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海口市属国企力量。

  受公司党委的委托,林明智同志对公司2022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公司党委组织公司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层层签订了《廉洁建设责任书》和《廉洁承诺书》,层层传递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的压力,进一步明晰了领导班子成员与各部门负责人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职责,提高各级负责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底线意识和红线意识,确保公司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

  会议最后,章黔同志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廉洁谈话,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认真思考这些案件发生的根源,充分汲取反面典型案例的教训,反躬自省、引以为戒。二是要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既要以身作则,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又要切实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抓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体干部职工要积极支持、主动参与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确保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公司落到实处。三是要严于律己,守好底线。拒腐防变,重在自律,贵在自觉,难在自始至终持之以恒,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道德观,始终坚定信仰、守好底线,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