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作风整顿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
2022-03-10 22:07 来源: 市国资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3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在港航大厦4楼召开市国资系统作风整顿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会、“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活动动员部署会、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力作重要讲话。委机关干部,各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把能力提升建设作为长期坚持、久久为功的工作来抓,贯穿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的全过程,要坚持思想引领,压实领导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监督问效,确保活动有效开展,干部能力有效提升,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抓好新年度党建工作。做到方向上把握三个方面: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省第八次党代会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全力完成国企营收增长目标,深入践行为民办实事的根本宗旨。工作上突出三个重点:抓住基本、打牢底子,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的基础;建强队伍、做实里子,逐步实现由“党管干部”向“党管人才”转变;培塑品牌、撑足面子,提升打造一批叫得响的企业党建品牌。

会议指出,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落实;努力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党员干部保持良好的状态和作风;努力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震慑态势;努力在打造清廉企业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深入开展“全面建设清廉国企”活动,打造特色清廉文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持续抓好理论武装,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加强和改进宣传工作,抓实企业文化建设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常态化建设,提升意识形态凝聚力吸引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克江对做好新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新的一年,市国资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上级会议精神;清醒认识企业存在的廉洁风险,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更加自觉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稳步推进新时代国企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罗宗标传达了省、市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总结暨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树坤通报了市国资委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开展情况。市国资委党委与各企业党委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和《2022年度防范公共工程廉政风险保证书》。会议组织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伸手必被捉之五》《镜鉴V》。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