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主任刘建赴文昌市东阁镇红旗村调研“空壳村”建设情况
2022-04-24 19:49 来源: 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海口市消除农村集体经济“空壳村”两年行动计划(2021-2022年)帮扶工作方案》的要求,进一步推进“空壳村”结对帮扶工作,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上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建赴文昌市东阁镇红旗村调研,实地了解掌握近期“空壳村”建设进展情况,为实现村集体经济稳步增收出谋划策。市国资委调研员杨靖、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鲁天驰陪同调研。

首先,刘建一行来到文昌市东阁镇红旗村委会,与相关镇村干部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红旗村村委书记邢益川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红旗村与结对帮扶企业海南芭芭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近期共建“空壳村”进展情况,并提出准备使用海口市拨付的30万元专项资金大力发展村中种养产业的计划,如养鸡,种植水稻、百香果、青皮冬瓜、辣椒等。东阁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邢增敏表示,非常感谢海口市国资委在东阁镇“空壳村”建设中的大力支持,同时也针对村中土地资源、水源状况等实际,结合市场价格、销路等因素,对红旗村发展种养产业的前景及存在的问题作了详细的汇报。听取汇报后,刘建对红旗村利用政府补贴资金入股芭芭乐公司定期分红、实现村企共同发展的经营发展方式予以肯定,表示将大力支持村中发展种养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并结合考察调研情况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红旗村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导、组长符锐,以及镇村相关干部参加此次座谈会。

    随后,在邢增敏等人的陪同下,刘建一行来到欲租的养鸡场地进行实地考察。在了解养鸡场地相关情况后,刘建强调要做好前期规划,算好投入产出明细账,同时也要加强管理,确保项目落地即见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