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国资委纪委2010年工作思路
2010-07-07 00:00 来源: 市国资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一、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十七届中央纪委第五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强对省委、市委、国资委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国资系统政令畅通。

  二、认真贯彻落实《中共海口市委关于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2012 年工作规划〉的实施办法》,加快推进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组织协调有关处室,完成对市里赋予的国资监管方面的制度建设任务。

  三、年初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的签订,严格明年的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使企业主要责任人改变工作作风,严格履职履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级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

  四、组织召开国资系统纪委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研讨交流会,分析企业开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为全面做好2010年的工作计划提供科学的依据。

  五、落实市纪委开展“制度执行巩固年”活动的部署,结合实际,规范企业效能监察工作。争取在年后出台《海口市国资委重点监管企业效能监察暂行办法》,充分利用企业内控制度建设的成果,按权力运行图,对应重要的廉政防控风险点,开展企业效能监察工作,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控,查堵漏洞,修订完善企业内控制度,巩固制度执行的成果。

  六、开展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执行年活动。督促企业组织力量把《国有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的要求纳入本公司章程,组织开展国有企业领导人职务犯罪案例研讨会,促进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进而深入推进企业反腐倡廉工作。

  七、协调有关处室制定《国有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规范意见》,规范企业负责人职务消费。

  八、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协调争取省、市上级的纪委支持,组织开办一期国资系统纪检监察人员培训班,提高系统内纪检监察人员的履责能力。

  九、建立并启动债务追缴责任追究制,督促各重点监管企业加强债务追缴工作,严防国资流失。

  十、在市工程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办公室的指导下,积极协助市主管部门和牵头单位做好九家成员企业的专项治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