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3家市属国企与4家央企、地方国企在多领域开展合作
2022-04-30 09:00 来源: 海南日报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4月27日上午,海口召开“央地共谋合作发展机遇 携手助力海南自贸港建设”主题座谈会,海口3家市属国企与4家央企、地方国企在多领域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约,助力做强做优做大市属国有企业。

    座谈会现场,中国大唐集团、中旅集团、中国电建等14家央企驻海口市子公司、地方国企及14家市属国有企业进行了讨论交流。海口市环境发展有限公司、海口市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海口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3家海口市属国企就光伏发电及新能源、水域保洁及垃圾分类、建筑施工等领域与长江三峡(海南)智慧能源投资有限公司、中冶集团武汉勘察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环境有限公司、中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4家央企、地方国企达成合作意向并在座谈会上举行签约仪式。

    据了解,为提高海口市属国企市场化程度和核心竞争力,海口市国资委将继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依托市属国企现有资源,与央企在产业、资金、技术、人才及经营理念等方面进行优势整合,鼓励市属国企与驻海口市央企、地方国企以多种形式联合重组,有效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市属国企产业布局,提高国有资本经济效益。

    此外,海口市国资委也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探索建立央企诉求协调解决机制,根据落地央企的实际情况,实行“一企一策”全方位对接服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建设与投资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做好行政审批、要素保障等服务,推动央企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为央企、地方国企在海口兴业发展创建更为优质的营商环境。同时全力推进市属国企与央企、地方国企合作的项目高标准、高质量落地建设,把合作项目打造成行业领域的标杆,充分发挥示范带动效应,推动双方在更宽、更高、更深领域的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