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企联动 党建赋能——市国资委组织开展“探西海岸贯通工程 感悟国资建设风采”主题党日活动
2022-05-20 09:00 来源: 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切实感受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与号召力,5月13日上午,市国资委与城建集团、海旅集团,联合开展“探西海岸贯通工程 感悟国资建设风采”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企业清廉文化宣传阵地,深入“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海口方舱医院”“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等重点项目建设一线,体会党建和廉政建设与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产生的积极效应。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树坤、罗宗标,调研员杨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活动。

在海旅集团扬帆工场,党员们集中参观了清廉文化墙、廉政长廊和廉洁书屋,仔细聆听海旅集团纪检工作人员的讲解,古今廉官“崇德尚廉”的品质和清正的家风,给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



随后,党员们在海旅集团和城建集团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先后参观了“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海口方舱医院”和“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等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现场。

据介绍,西海岸贯通更新工程建设内容主要包括三道贯通、环境改造、配套设施建设、生态环境整治等,为实现“还海、还岸、还景于民”,致力于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海岸带”,是维护生态环境和提升民生福祉的惠民工程。海旅集团作为代建单位,将该项目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成立专班、组建党员先锋队,党员发扬拼搏精神,树立起榜样和标杆,为推动项目进程提供了持久动力。



海口方舱医院建设工程于4月1日正式启动,城建集团接到建设任务后,第一时间组织设计、施工、监理等单位踏勘现场,制定实施方案,倒排计划工期,在疫情封控压力下极短时间内调集施工团队,项目临时支部全体党员时刻冲锋在前、任劳任怨、不畏艰难,全力推进项目建设,项目仅用一周时间就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并能保证在接到指令时2天内可快速投入使用。






西海岸南片区生态修复工程项目承载着片区内水系生态修复的任务,在项目开工建设初期,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先后组建7支突击队,在处理急难险重工序中突出组织作用,形成了一股强劲的推动力和凝聚力。


在高质量建设省、市重点项目的过程中,国有企业不断强化党建引领,把党旗插在项目上,把阵地建在工地上,融入项目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聚力构建“党建+”现代国企治理模式,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书写着国资党建新篇章。广大一线党员不负时代赋予的重任,用忠诚扛起使命,用行动践行担当,树立了国企党员的榜样,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海南自贸港建设添砖加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