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举行市国资系统后备干部学习调研成果汇报大比武活动
2022-06-10 09:59 来源: 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海口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总体安排部署,深入开展实战化大培训、专业化大练兵、特色化大比武活动,进一步提升国资系统后备干部综合素质,检验后备干部学习能力,评比学习效果,不断提升国有企业后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市国资委于2022年5月31日上午在市城投公司蓝城商务大厦举行市国资系统后备干部学习调研汇报大比武活动。这既是一次后备干部的特色化大比武活动,也是一次后备干部学习调研成果汇报交流会。市国资委领导、各科室负责人、14家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及各市属企业后备干部及员工代表近150人参加了大比武活动。其中市国资委领导和14家市属国企主要负责人担任大比武活动的评委。


经过日前3天的封闭学习、1天的实地考察,以及数日来学员们的精心准备,市国资系统能力提升专班10个小组共61名后备干部集体“亮相”大比武。每个小组从实地调研企业改革和发展角度,以破解困扰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为主要内容,汇报调研成果,为企业改革重组、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本次调研成果比武主要分为专人汇报、组员补充、评委提问评分等环节,经过同台竞技和激烈角逐,培训班第五组学员团体获得学习调研活动大比武冠军、第二组学员团体获亚军、第十组学员团体获季军,整个大比武活动持续3小时后终于圆满落幕。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开展3天封闭实战化大培训、1天专业化大练兵和半天特色化大比武,旨在培养国资系统后备干部调查、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使国资系统后备干部业务知识、业务能力得到锻炼,着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好的国资系统后备干部队伍,为我市深化国企改革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在谈到国资系统后备干部如何持续提升能力,服务国资国企发展时,刘建提了三点要求:一是学习新精神,争当能力提升的表率。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罗增斌强调的“坚持对标一流、雷厉风行、狠抓落实”的讲话精神,正视问题和短板,深入开展对标学习,转化学习合力,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率,扛起国资系统应有的责任的担当;二是树立新理念,争当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表率。要精准聚焦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查找问题短板,努力改革攻坚,确保我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任务圆满收官;三是落实新举措,争当敢于实践的表率。希望市属国企和国企后备干部要发挥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开拓进取、改革创新,合力推动我市国企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