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与大唐海口清洁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一行举行工作座谈会
2022-07-20 10:37 来源: 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7月12日下午,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建主持召开与大唐海口清洁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大唐海口公司”)一行工作座谈会。市国资委副主任陈婵,央企服务办主任陈华森、副主任梁渝;大唐海口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迟立君,总会计师魏美璐、项目发展部主任边志勇参加座谈。


  会上,迟立君董事长首先简要介绍了大唐海南分公司在海南的业务布局、大唐海口公司在我市的投资发展情况,并表达了与市属国企共同成立合资公司,在分布式光伏项目板块开展深度合作的意向。

  刘建书记认真听取大唐海口公司的企业介绍和诉求后表示,非常欢迎大唐海口公司一行的到来。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2018年下发的《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海南要“减少煤炭等化石能源消耗,加快构建安全、绿色、集约、高效的清洁能源供应体系”,而清洁能源板块无论是产业模式还是技术发展,央企始终占据行业前沿地位。我们非常欢迎也非常期待市属国企能与大唐集团这样的大型央企开展合作,希望结合央企在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与地方国企资源优势,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实现地方国企做强做优做大的目标。希望大唐海口公司能够充分发挥在清洁能源板块的各项优势及成功经验,立足海口市统筹布局,与市属国企共谋发展,实现互利共赢,助推海南清洁能源岛建设。市国资委作为央企与市属国企沟通的桥梁,将大力支持并积极做好央企与国企对接服务工作,助力央企国企加快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

  大唐海口清洁能源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隶属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大唐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控股,负责大唐海口天然气发电项目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