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国资委机关人员走访考察“空壳村”农业项目发展情况
2022-07-10 09:00 来源: 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落实省市要求,推动“空壳村”集体经济建设,2022年7月6日(星期三),市国资委调研员杨靖、委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鲁天驰再一次来到帮扶点文昌市东阁镇红旗村,了解该村近期各项农业项目建设及进展情况。红旗村委会支部书记刑益川及相关村干部参加此次活动。

  走访期间,邢益川书记介绍了红旗村近期各项农业项目建设及进展情况,杨靖等人详细了解了村中百香果种植、生猪养殖等项目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和遇到的困难、问题,并查阅了相关项目资料。杨靖对红旗村委会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充分利用村中资源,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农户增产增收的做法表示肯定和赞扬,并针对推动各项农业项目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邢益川等村干部进行了细致的交流。

  随后,杨靖等人先后来到红旗村百香果种植地和生猪养殖地进行实地考察。据了解,红旗村利用政府专项资金和村中土地等资源,大力发展种养产业,目前百香果种植地已完成打桩、搭架等基础设施建设,面积7余亩,近期将下苗种植,生猪养殖地饲养小猪34头,已出售生猪5头,获得收入1.8万元。两个项目人工劳务均雇佣本村村民、脱贫户,在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同时也带动村中农户增收,项目收入也将用于村中基础设施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