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召开2022年市国资系统房屋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
2022-08-09 09:52 来源: 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湖南长沙“4•29”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扎实推进市国资系统房屋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2022年8月4日下午,市国资委在港航大厦16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市国资系统房屋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建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杨树坤、市国资委四级调研员孙波、公交集团、海旅集团和国资公司等企业主要负责人及安全部门负责人、委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杨树坤副主任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省、市有关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海口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海口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等。

  随后,公交集团、海旅集团、国资公司三家企业依次汇报了本单位房屋建筑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现有危房整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谋划下一步工作计划。

  刘建主任强调,各企业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上来,要认真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下定决心抓好危房专项整治工作。

  刘建主任要求,各企业领导干部要将危房整治工作作为主要任务来抓,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主动担当,靠前指挥,亲自部署推进房屋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剖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需属地政府研究解决的要及时按程序上报,同时按照“百日行动”时间节点要求,明确整治措施,加大工作力度,尽快取得工作明显进展,消除重大安全隐患,确保在市国资系统范围内不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和谐的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