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2022-10-01 09:50 来源: 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9月30日,海口市国资委召开市国资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引导广大干部深刻吸取案件教训,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履职担当,勤勉敬业,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政治环境。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柯伟出席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委员、调研员,全体机关干部、监事会成员,市属一级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建部门、纪检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纪委监委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克江通报了国有企业违纪违法案件。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柯伟在廉政讲话中指出,企业领导干部要深刻汲取国资系统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以案示警,以案为鉴,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履职担当,勤勉敬业。要清醒认识当前反腐形势,保持拒腐防变的思想定力;要深刻汲取案件教训,扎牢权力运行的制度笼子;要强化党委表率作用,扛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要算清违纪、违法犯罪成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积极调整思想状态,增强干事创业的责任担当。

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建就市国资系统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要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增强行动自觉。把牢“政治关”,自觉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发挥 “头雁效应”,加强党性修养和道德修养,充分履行“一岗双责”,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清廉国企”建设,持续净化国资系统政治生态,打造人民满意的清廉企业。

刘建要求,要认清当前形势,始终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思想防线,贯彻落实好第一议题常态化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制度,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规党纪。坚持法纪底线,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强化制度执行,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排查廉政风险点,实施精准防控。自觉接受监督,增强接受组织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和群众监督的自觉性,习惯于在监督之下开展工作。

刘建强调,要严守纪律要求,自觉带头廉洁过节。过节不忘警惕,紧盯节日易发违规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做到发现问题严查快处。过节不忘纪律,正确处理好党性与亲情、家风与党风的关系,管好自己不出事,管好家人不添乱,管好下属不掉队。过节不忘尽责,抓好关系职工群众生产、生活的各项工作,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体察基层疾苦,解决好职工群众的实际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