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机关乡村振兴办走访红旗村
2022-12-07 15:07 来源: 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落实《海口市消除农村集体经济“空壳村”两年行动计划(2021-2022年)帮扶工作方案》的要求,2022年12月1日(星期四),市国资委调研员杨靖一行前往文昌市东阁镇红旗村走访调研。

    红旗村委会书记邢益川及村两委干部就村委会集体经济(种植养殖)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

  东阁镇委委员、武装部部长邢增敏,对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陈导、邢益川书记及村两委干部们对村集体经济工作艰辛的付出和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对邢益川书记顾全大局、不计个人得失、一心一意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工作予以表扬。

  委乡村振兴办鲁天驰、庄济江,委办公室杨召亮、红旗村委会副书记刘衍余、副主任邢益冠、委员邢增文参加座谈。

    杨靖就市国资委携手海南芭芭乐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落实帮扶措施,与邢益川书记做了进一步沟通交流。

    在文昌鸡和生猪养殖基地,邢益川向杨靖等介绍说现在在养的文昌鸡有5000多只,如按现在市场行情全部售出能有约30多万的销售额。养了生猪共46头已售出了16头,收益有6.1万多元。

    在百香果种植基地,满园绿油油的果树上硕果累累,个个圆润光滑,一片丰收的景象。邢益川介绍说现有种植百香果金蜜九号八亩、一经推出市场就得到了消费者的高度认可,并形成品牌效应产不及销,一亩能有一万多元收益,明年准备再扩大种植40亩。

  杨靖希望村两委的干部们抓住国家对乡村振兴大力支持的政策,努力使村集体经济再上一个台阶,还就集体经济的利益分配等事项提出了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