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月转同志信访事项复查意见书
2020-04-20 16:49 来源: 市国资委信访办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黄月转同志:

  您好!您于2020327日来信提出的信访事项已经本复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一、信访事项

  (一)要求由开发商以文件形式向市政府和区政府反馈凤翔花园C区规划车位配比不足的问题

  (二)、您要求以文件形式向市政府请示要求归还C区C2公厕地块

  (三)、您要求以文件形式向市政府和琼山区政府反馈C区入住率低、水费公摊电费费用高的问题。

  二、复查意见

  (一)、关于车位问题:凤翔花园C区项目建设之初是按市政府统一部署建设为经济适用房,项目从规划、设计到施工均按保障房的相关规定实施建设C区停车位按经济适用房的标准规划建设,原规划车位100个,施工图调整为86个,其中小区车位61个,铺面车位25个。经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和信访业主现场确认车位数量,凤翔花园C区实际能够停放车辆的车位为80个,其中小区车位为59个(另外两个车位因其中一个车位业主认为太小不能停车,一个车位因地面有消防栓无法使用),铺面车位21个(另外四个停车位是铺面的进出通道)。

  关于开通外围商用车位,增加门岗和监控设备配置,把外围围起,形成闭环管理的建议,由于开通外围商用车位需要开放连接小区园区的大门,关系到整个小区的安全,将小区外围围起,形成闭环管理涉及整个小区的管理,属于需全体业主共同决定的事项,需要征询全体业主意见。因此,物业公司下一步将就开通外围商用车位问题向C区全体业主征询意见。

  (二)、关于C2地块问题:海口投源实业开发有限公司已于2019年11月30日发文至海口市琼山区征收局,表明琼山区环卫局在未经市城投公司同意的情况下实施在原绿化用地上建设第五空间厕所的问题。由于该问题的处理涉及琼山区职能部门,为妥善处理该问题,海口投源实业开发有限公司于2020年4月15日发文琼山区政府,请求琼山区政府协调琼山区环卫局解决C2地块第五空间厕所迁移问题。下一步,我委将督促城投公司继续跟踪处理此事,并及时向业主反馈相关情况。

  (三)、关于水价问题:根据有关规定,物业管理区域增压水泵二次供水用电费用,由区域内或该幢住宅楼所有业主或使用人按用水量据实分摊,物业公司按规定收取二次供水公摊费用。反映的C区入住率低导致公摊电费费用高的问题,物业公司已依职责于2020年4月16日发文琼山区政府,请求琼山区政府妥善解决C区入住率低导致的二次供水公摊费用较高问题。下一步,我委将督促城投公司继续跟踪处理此事,并及时向业主反馈相关情况。

  如不服本处理意见,根据《信访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可自收到本处理意见书之日起30日内向海口市信访局提出复核申请。没有正当理由逾期未申请复核,视为自行放弃请求复核权利,本处理意见即为此信访事项的终结性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