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万佳隆商场租户疫情期间租金减免信访事项办理情况的报告
2020-12-14 15:21 来源: 市国资委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市信访局:

关于万佳隆商场租户疫情期间租金减免信访事项,经我调查核实,现将处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 信访人基本情况及诉求

(一) 基本情况

赵宏松、朱志明等人承租了市国资公司位于美兰区文明中路海口万佳隆商场(椰润商城)铺面,受疫情影响,整个商场生意一般,经营状况不佳。信访人反映一是万佳隆商场未按政府要求免除受疫情影响 2020 年 3 个月租金;二是万佳隆商场店面租金偏高。

(二) 主要诉求

赵宏松、朱志明等人代表万佳隆商场全体商户,要求免除 2020 年 2 月份起共计 3个月的租金,降低商场店面摊位租金。

二、 调查处理情况

为支持中小企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渡过难关,海口市政府下发了《关于印发支持中小企业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政策措施的通知》(海府〔2020〕5 号)文件,市国资公司前期制订了国有经营用房租金减免方案,具体为:免除 2020 年 2 月份租金,减半缴交 3 月和 4 月份租金,合计免除租金 2 个月。5 月 9 日,国务院八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帮扶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缓解房屋租金压力的指导意见》(发改投资规〔2020〕734 号),文件明确:推动对承租国有房屋用于经营、出现困难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 3 个月房屋租金。

为切实减轻广大承租户负担,帮扶受疫情影响的承租户共渡难关,根据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和八部委文件要求,市国资公司将租金减免方案调整为:免除承租市国资公司国有资产经营性用房的承租户2020 年上半年 3 个月租金,即由承租户提出书面申请,经市国资公司审核同意后免除 2 月至 4 月份共计 3 个月租金,并于 5 月 27 日向各承租户发放调整租金减免政策的《告知函》,目前各承租户正在按要求提交新的申请材料。商场各分租户直接与万佳隆公司协商对接租金减免具体事宜,市国资公司将督促万佳隆公司将租金减免政策同等全部落实到实际经营分承租方,确保实际经营分承租人最终受益。

商场内店面摊位租赁价格及管理费问题属于市场经营行为,市国资公司请各分租户直接与万佳隆商场具体协商。

三、 下一步工作意见

综上所述,市国资公司执行的租金减免政策,符合国家部委、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目前,市国资公司正在按计划逐步落实租金减免政策,用实际行动支持广大承租户共克时艰,尽快恢复正常经营。按照信访“五个到位”的原则,对该信访事项作办结处理。

特此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