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上市工作
2022-05-07 09:00 来源: 水务集团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2022年4月29日下午,海口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举行IPO上市启动会。海口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建,调研员符朝康,海口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新兵,总经理孙传志等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会议。基于疫情防控需要,项目保荐机构海通证券执行董事、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带领项目团队骨干成员采用线上的方式参会。北京市长安律师事务所、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作为中介机构参加了本次启动会。















会议伊始,邓新兵董事长依次介绍参会人员,向前来参加IPO启动会的各位领导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随后,海通证券李军总经理作表态发言。李军总经理表示,自三月以来上海持续遭受疫情影响,海南省委省政府倾力支援上海抗疫,筑牢琼沪之间的深厚友谊。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希望通过多方的共同努力,海口市水务集团能够早日成功上市,逐步发展为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水务公司,期待本项目成为海口市国资委在自贸港建设、国企改革、资本市场运作等方面的标志性成果。

随后,各家中介机构分别就项目整体规划、工作进度安排、近期主要工作及重点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各中介机构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与海口市水务集团的IPO项目,大家将通力合作,组建最专业的团队,以最严谨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辅导、支持推动海口市水务集团IPO上市计划,为海口市属国企成功迈入资本市场提供全方位、高质量的服务。

听取各合作机构的工作汇报后,海口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邓新兵作表态发言。他提出,上市工作是集团大力支持的重点项目,随着上市工作的启动,公司将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契机。“要牢牢把握机遇,与各中介机构精诚合作,规范企业管理与运营机制,凭借上市东风,跻身资本市场,实现业绩快速、稳步、高质量增长。”

随着会议深入,市国资委调研员符朝康对各机构的上市工作安排分别提出针对性意见,强调了亟需解决的六个重点事项,同时要求水务集团同各中介机构形成有效的工作机制,制定周计划,每周召开调度会,提高工作效率。符朝康调研员为下一步工作理清了具体思路,指出了关键问题,细化上市工作进度要求,保障项目加速推进。















会议最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刘建作总结讲话。刘建书记指示,市委市政府、市国资委大力支持市水务集团通过上市走向资本市场,拓展业务及市场范围,谋求快速健康发展。水务集团启动IPO,将在海口市国资系统树立标杆,对海口市探索资本市场具有重要意义。刘建书记对各中介机构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是中介机构人员保持相对固定,建立长效沟通机制,保持审慎专业态度,准确提供决策依据,为水务集团上市工作保驾护航;二是水务集团要安排精兵强将,组建高效工作团队,切实提高管理水平,全力推进IPO工作,充分展现海口国企积极进取的良好形象;三是水务集团要尽快形成阶段性成果,向市委市政府报告,刘建书记将亲自挂帅成立专项工作组,积极协调各部门解决上市的重点难点问题。

    海口市水务集团IPO项目启动会的圆满举办,是水务集团经过多年沉淀和发展之后走向市场化的全新开端,标志着海口水务工作的发展迈上了一个全新的高度,充分展现了海口国企蓬勃发展的内驱力,进一步推动国有资本做大做强,促使国企市场化转型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