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资委调研员杨靖到下属企业考察调研
2022-06-07 10:08 来源: 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阅读次数: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了解海口市菜篮子集团种植基地运营管理情况以及带动周边就业相关情况,海口市国资委调研员杨靖于2022年5月25日前往位于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大荒洋和红旗镇七水洋的海口市菜篮子集团种植基地进行考察调研。市国资委监事会主席潘建军、专职监事陈长锐以及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鲁天驰陪同调研。

  杨靖等人先后来到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大荒洋种植基地和红旗镇七水洋种植基地,在基地相关人员的陪同讲解下,参观了基地各个区域的种植情况,在田间地头与种植户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基地的管理运营情况。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下属公司海口市菜篮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执行董事赵日世,副总经理李雄、顾宁宁,总经理助理周经武以及基地相关管理人员陪同参观。

  据了解,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七水洋、大荒洋基地面积共6348亩,自2016年11月以来,海口市菜篮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克服地块石头多、易泡水等种种困难,通过开展清理撂荒地石头、开挖环田沟排水、土壤改良等工作,不断扩大种植面积,目前已与10家种植企业和6户职业菜农签订种植合同,合同面积已达5463亩,其中大棚面积433亩(大荒洋自建大棚150亩、育苗大棚96亩、生产大棚187亩),年可生产各类蔬菜约15000吨。在不断保供惠民能力的同时,海口市菜篮子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还开设“菜篮子田头大讲堂”,增强农户农业生产技能,提高种植产业效益,培养“爱农业”“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累计培训农民已达200余人。当前七水洋、大荒洋种植基地已吸纳周边村民350余人就业,人均日收入达120元以上,每月可增收3000元,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