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76035667-5/2010-01414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国资委 成文日期: 2010-06-08
名  称: 海口市国资委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 2010-06-08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国资委200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督查室:

  根据贵室的通知要求,我委积极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推行信息公开工作,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切实抓紧抓好,收到了良好的成效。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

  为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委采取了多种措施:一是对全委的国资监管规章制度进行了系统梳理,汇编成册,发放到委机关各科室和各企业,切实做好政策法规的公开工作,增加政策的透明度。二是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告栏。在办公楼内设置了公告栏,对人事任免、奖惩等重要事项,及时予以公布和公示。三是实行了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建立了我委门户网站,不定期更新内容,对政策法规和国企改革、国资监管动态适时进行公开,并开通了公务邮箱接受监督和网上投诉。四是我委还将出版《国资监管动态》,定期对国资监管信息进行公开。

  二、指定专人负责日常工作

  我委非常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委机关人员认真学习了《政府信息公开条例》,领会精神,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制度的重要意义,还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工作,把它作为加强机关建设、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的重要手段。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徐伟主任亲自抓,并安排副调研员杨靖同志具体负责,委办公室具体承办。

  三、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内容

  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我委为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点抓了三个方面的建设:一是公开政策法规和规章制度。包括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的一系列政策法规以及委机关的各项工作制度,做到公开透明。通过公开政策,将国企改革和国资监管工作置于公众监督之下,确保依法按程序推进市属国企改革和履行出资人职责。二是公开各项业务的办事程序。包括各项工作业务流程、办理期限、所需资料等等,既方便了外来办事人员,又进一步规范了委机关的工作行为,有效防止了工作随意性、盲目性、无序性,确保了办事的规范和效率。三是公开机关各科室工作职能。让外来办事人员清楚明了地掌握情况,杜绝了部门之间相互推诿扯皮的现象。

  四、建设门户网站并开设及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栏目

  我委门户网站开设了“国资概况”、“政务公开”、“政策法规”、“办事指南” 、“本委发文”等栏目,公开单位概况、机构设置、部门职责、联系方式和通讯地址,公开了信息动态、国资公文、工作制度、办事流程等情况,增加了我委工作的透明度。

  加强网站的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强化管理维护更新。一是统一权限设置,在内容维护性方面,网站的信息维护采用专人维护,增强了网站信息发布的可控性;二是适时增加栏目,如开展机关效能建设活动后,我委增加了“委机关效能建设”栏目;三是及时更新内容。为保证网站信息的及时性、新颖性,使网站内容更加丰富多彩,按不同栏目以不定期进行更新。

  此外,我委没有维护市政府门户网站责任栏目的内容。

  特此报告。

  二〇〇八年七月二十五日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