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76035667-5/2010-01415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成文日期: 2010-07-05
名  称: 海口市国资委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 2010-07-05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国资委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市政府督查室:

  转来《关于报送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的通知》收悉,现将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概况

  全委机关工作人员共有137篇新闻报道(中央级1篇,省级80篇,市级56篇),39篇信息被采用(省级3篇,市级36篇,不含网络媒体转载部分)。《海口国资动态》本委工作人员撰稿被采用58篇、图片9幅,全年共出版12期。全年召开新闻发布会(由市委外宣办统一组织)二次。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按照市政府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委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全面公开了涉及我委的各类信息,主要包括单位简介、领导班子、机构、职责、工作人员、规范性文件、国资要闻、企业快讯、国企改革等内容。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2009年,我委未接到任何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目前尚无咨询。

  五、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09年度,我委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当事人提出申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09年,我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大进展,但是和市政府的要求以及社会公众的需求相比,还有一些差距,主要表现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拓宽,公开载体有待进一步丰富,与社会公众的互动交流有待进一步加强。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加以改进:

  (一)明确工作职责,扩大信息公开范围

  加大目标考核工作力度,扩大信息公开范围,重点推进与市属监管企业密切相关的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推动信息公开与网上办事和电子政务工作的结合。

  (二)组织开展宣传活动,创新信息公开方式

  加大宣传和推介力度,建立健全新闻发布体系,及时向社会披露和解读公众关注度高、涉及面广的重要信息;继续指导推进市属监管企业的信息公开工作;积极运用信息技术手段和网络资源,丰富政府信息服务渠道,本着便于群众知情、便于群众参与、便于群众监督的原则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载体和形式。

  (三)充分发挥市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作用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及时将我委政府信息、咨询投诉、依申请公开等资料上传至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充分利用市政府门户网站权威性强、受众面广、点击率高的优势,为社会公众提供更优质、更全面的服务。

  二〇一〇年一月三十日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