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76035667-5/2013-01811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成文日期: 2013-01-28
名  称: 海口市国资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 2013-01-28
文  号: 海国资办[2013]11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国资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2年,我委结合实际,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规定》有关要求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举措。我委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下:

  一、主要工作概况

(一)调整领导小组成员

2010年,我委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2012年,因我委人事变动,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如下:

邓传明主任为组长,杨靖副调研员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组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委办公室主任兼任工作小组办公室主任。我委已及时将调整后的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在政府门户网上公布。

(二)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制度

2012年,我委严格按照制定的依申请公开制度》、《公开制度》、《新闻发言人制度》、《重大决策预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发布协调制度》、《为社会服务承诺制度》、《首问负责制度》、《保密审查制度》、《主要事项公开制度》等一系列信息公开制度的规定来指导本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政务公开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情况我委按要求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在政府门户网上公开。

2、做好政府信息的及时主动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我委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资金信息、其他等栏目信息进行完善和及时更新。

2012年,我委在政府门户网上发布的国资系统信息共101条;海口市国资委网站发布的国资系统信息共165条。召开新闻发布会2次。

3、严格执行发文公开制度。我委严格按要求确定印发文件公开属性。2012年,我委印发文件974件,公开的文件329件,占印发文件总量的34%

4、主动接受监督。我委在海口市国资委网站中设置意见箱、投诉电话,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建议和宝贵意见。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2年,我委从党政办公网依申请公开专栏中收到市民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1件,并已按有关要求及时限公开回复了市民。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提起行政诉讼、申诉行政复议的情况统计及其处理结果

我委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而被当事人提出申诉、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情况

我委无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以及免除收费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的方

在信息公开方面,虽然我委做了大量工作,但还是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一)2012年我委主动公开的印发文件数量未达到市效能办的要求。2013年,我委将严格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工作要求,争取公开率达标。

(二)网站栏目不够完善,发布信息不够及时。2013年,我委要加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全面领会《规定》精神,切实提高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该公开的内容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和海口市国资委网站上公开,并逐步完善网站栏目,使之成为市民了解国资系统的一个窗口。

六、附表与说明

()主动公开情况说明

主动公开信息主要由我委公办室负责,联系电话:68606011

()附表

附表1 主动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主动公开信息数

101

附表 2 依申请公开情况统计    单位:条

指标

数量

依申请公开信息申请总数

1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2.传真申请数

0

3.电子邮件申请数

0

4.网上申请数

1

5.信函申请数

0

6.其他形式申请数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1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1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4.信息不存在答复数

0

5.非本机关政府信息答复数

0

6.申请内容不明确答复数

0

附表3 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0

网上咨询数

人次

5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

附表4 申诉情况统计表        单位:件

指标

数量

行政复议数

0

行政诉讼数

0

行政申诉数

0

其中:对本单位首次处理不满意的行政申诉数

0

                           海口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2013129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