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索 引 号: 76035667-5/2018-07075 分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机构: 市国资委 成文日期: 2018-03-10
名  称: 海口市国资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文日期: 2018-03-10
文  号: 主 题 词:
时 效 性:


海口市国资委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海口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及《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委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概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机构和工作机制。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研究部署推进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提升我委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明确工作任务。对照《海口市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明确我委具体任务,及时进行内容更新等相关工作。

(三)政务公开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的编制情况。我委按要求编制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及时在政府门户网上公开。

2、做好政府信息的及时主动公开。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对我委机构职能、政策法规及规范性文件、规划计划、业务工作、资金信息、其他等栏目信息进行完善和及时更新。

3、严格执行发文公开制度。我委严格按要求确定印发文件公开属性,2017年截至目前为止,我委印发文件532件,公开文件271件,占印发文件总量的50.9%,文件公开比例较之去年有所下降。

4、主动接受监督。我委在海口市国资委网站设置意见箱、投诉电话,接受社会公众监督、建议和宝贵意见。

(四)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我委从党政办公网依申请公开专栏中收到市民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0件。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的方案

在信息公开方面,虽然我委做了大量工作,但还是存在以下主要问题:

网站栏目不够完善,发布信息不够及时。2017年,我委要加强学习《政府信息公开规定》,全面领会《规定》精神,切实提高对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该公开的内容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和海口市国资委网站上及时公开,并逐步完善网站栏目,同时加强平台和渠道建设,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站等媒体发布我委信息,拓宽我委信息公开渠道,使市民朋友更加了解国资系统。

                                              

                                                                                                                                                                                                                                                                                    海口市国资委

                                                                                                             2018年3月10日


扫码浏览
    相关稿件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海口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门户网站,进入非政府网站
是否继续?